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举行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优秀心理工作者表彰大会

来源: 时间:2023-05-27

优秀心理学生干部代表领奖

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合影

优秀心理信息员代表合影

2023年心理主题班会前5名学院领奖合影

 

525日下午,为迎接“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于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举行邵阳学院第十七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开幕式暨优秀心理工作者表彰大会。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出席,学生工作部部长夏世忠,校团委书记刘赟,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刘长征、周廷建、李艳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和210名优秀心理工作者参会。本次大会由夏世忠主持。

首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传颖以《用尽心意做好心理工作》为题作2022年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工作报告。在报告中,宋传颖指出,在过去连续三年三个用心的工作基础上,2022年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基本形成了层次分明、体系完整、心理咨询与成长辅导联动的育心、护心、励心三心一体化的心理育人体系。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努力整合资源,凸显优势,创新创优,力争创建中国体彩网手机版的省级心理示范中心,力争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报告最后,宋传颖对本届“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周”做了部署。

随后,团委书记刘赟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优秀心理学生干部、心理委员、心理信息员的决定》。由出席会议的领导为10名优秀心理学生干部代表、10名优秀心理委员代表和10名优秀心理信息员代表颁奖,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为在2023年心理主题班会比赛中获得前五名的学院颁奖。

接着,优秀心理信息员代表文学院2020级李欣怡、优秀心理委员代表护理学院2020级彭莹同学和优秀心理工作学生干部代表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欧阳森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三位同学对各自的心理工作做了相应的总结,分享了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成长,对如何做好各级朋辈心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展现了朋辈心理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以《从“育心”到“育人”,新时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转变》为题发表讲话。在讲话中,赵敏丽对此次获奖的个人和组织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过去一年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心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并传达了校党委、行政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就扎实推进心理育人工作,赵敏丽提出了三点建议:首先要构建多元化协调工作体系,夯实育人工作平台;其次要延伸心理育人体系内涵,丰富育人工作载体;最后要健全心理问题预防和监测机制,提高育人工作有效性。对于在场学生,赵敏丽表示一定要重视心理健康,努力提升自身心理健康素养,强化主观幸福感,并对朋辈心理工作者提出了殷切的期盼与要求。

会后,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和优秀心理工作者代表在逸夫楼图书馆前合影留念,就此,本次大会圆满落幕。

(文/何娟 汪瑶 /吴淑慧 许卓 邓华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