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获本科组一等奖

来源: 时间:2023-05-27

527日上午,湖南省第九届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举行。由2021级美术学4班肖涛、周锦豪、黎泽亚、杨子葵、张俊扬五位同学组成的研究性学习小组,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董竞副教授指导下,以作品《共同富裕视域下青年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路径研究 》斩获本科组一等奖。

该活动历时两个多月。从3月下旬活动开展以来,全校一、二年级14000余名学生,共组建2800余支研究小组,在全体思政课教师的指导下,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共同富裕雷锋精神三高四新等六个主题开展研究性学习。初赛阶段,全体思政课教师群策群力,献计献策,共同设计和分享参考选题;学生自由组队,确定选题,查阅文献,大胆创新,严谨务实撰写研究性学习报告。复赛阶段,学校组成评审团对学生的作品进行指导和评审,进一步打造精品,共评选出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三等奖40项。

520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成功入围全省决赛。从决赛入围到现场展示,指导教师从开场设计、现场陈述到自由问辩,和参赛小组一起夜以继日,反复打磨、练习,使展示内容趋于成熟。5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欧志文、禹红樱和彭忠信等校内专家从作品本身到礼仪方面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和打磨。

527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代表队在决赛现场表现突出,很好地展现了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大学生在国家乡村振兴大战略中的使命担当,赢得了与会评委和观摩教师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要求,在全面推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中锐意进取,不断改革创新探索激发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性的有效路径,探索出一系列育人新思路和新举措,大大提升思政课的获得感,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