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张平开展学校精细化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调研

来源: 时间:2023-05-26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落实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学校深入开展“走基层、找问题、想办法、促发展”活动,近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统筹精细化管理、节约型校园建设调研,带领党政办公室、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精细化管理及节约型校园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了调研活动。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访谈等多种形式。

一是召开交流座谈会。23日上午,党政办公室、审计处、计划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大家就本部门开展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对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计财处处长谢涤宇从开源节流两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诸多举措,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彭跃社从以制度建设为核心、重视资产的清查盘点、调剂共享的角度强调资产的精细化管理;基建与后勤服务中心主任蒋德意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学校水电、物业的管理,节能降耗从节省每一度电、每一吨水做起。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范秀珍、附属第二医院院长双庆翠对江北校区的盘活利用、西湖校区的资源共享问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下午,召开退休老同志和民主党派代表座谈交流会。退休老同志虽然离开工作岗位多年,但是对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仍然十分关心,对学校此次调研提出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意见;民主党派代表们就日常的工作和教学中遇到的一些情况,对学校节约型校园建设也是畅所欲言,献计献策。

二是开展深入访谈。张平分别与相关科室的科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大家纷纷表示在“过紧日子”基础上,要进一步提升“过好日子”的能力和水平。

三是开展实地考察。张平深入文学院实地走访,听取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等对魏源研究院场地建设、智慧教室的合理利用、图书资料的采购及盘活资产的一些合理化建议。

张平充分肯定了参与调研的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指出:一是要增强勤俭办校意识。通过倡议书、横幅标语以及官方网站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学校建设节约型校园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让节约深入人心,形成节约氛围,努力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节约。二是学校各部门、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精细化管理过硬措施,坚持立行立改与整章建制相结合,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节约型校园各项举措落地生效,切实提高办学效益。三是推进智慧校园建设,用先进信息技术助力节约型校园建设。

(党政办 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