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大祥区反恐维稳军地应急综合演练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开展 邵阳学院国防实践营学子参加演练

来源: 时间:2023-05-25

524日上午,大祥区宝庆2023-1”反恐维稳军地综合演练在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拉开序幕。来自各军地单位333人进行了反恐、救援等科目现场演练,坚持以战领训、联战联训、实战实训,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全、坚决打赢反恐斗争这场硬仗磨练了队伍、探索了经验。

邵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诸葛军,邵阳学院党委书记宁立伟,邵阳军分区大校副司令员宋德瑞,邵阳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赵敏丽,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荣卫,大祥区委书记王俊,军地相关单位处级领导到现场进行观摩。

当天上午950分,演练正式开始,邵阳市大祥区民兵应急分队、邵阳学院国防教育实践营、邵阳市大祥区应急管理局、邵阳市公安局大祥分局巡特警大队和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祥大队联合参加演练。此次演练模拟了部分市民在敌特分子策动、唆使和怂恿下,打出对政府不满的横幅,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聚在一起示威上访,对周边商铺进行打砸抢烧,实施暴恐活动,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破坏大祥城区社会稳定的情景。(现场视频链接:https://quanmin.baidu.com/sv?source=share-h5&pd=qm_share_search&vid=6806857209043531135

本次演练按照重要目标防卫、构建防暴队形,情报侦查搜集、心理攻防喊话,隔离推进驱散、开展抓捕行动,处置打砸暴乱、消除袭击后果,封控巡查警戒、突击救援救助,交通设卡盘查、追击围堵控制6个课目顺序进行,演练紧扣使命任务、紧贴实战需求,既能分工配合,又能军地协同,参训队员士气高涨,行动迅速,紧张有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演练内容。

诸葛军司令员在演练结束后发表重要讲话,他对此次反恐维稳演练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强化防范意识、优化联动机制、细化方案预案、实化应急准备,有效开展抗洪抢险、山火扑救和反恐维稳等非战争军事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

与此同时,由邵阳市人民政府、邵阳军分区联合主办,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参演的2023年邵阳市防汛抢险军地联合演练在市区资江河段举行,旨在强化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意识,提高邵阳市民兵应急分队防汛抢险能力。

下一步,大祥区将进一步加强实战实训,联战联训,不断提升军地联合开展反恐维稳行动等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为和谐宝庆贡献大祥力量。

(文/刘志灯 彭欢 吕曦东 冯立宇 /余晓冬 杨旭 覃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