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老挝代表团来校考察交流 老挝国立大学与中国体彩网手机版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 时间:2023-05-22

521日上午,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苏里乌冬·孙达拉博士率代表团一行13人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考察交流,老挝国立大学与中国体彩网手机版签署合作备忘录。邵阳市政府副市长蒋伟,校党委书记宁立伟,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陪同考察。

校党委书记宁立伟首先代表学校欢迎老挝代表团一行,并陪同代表团参观了工程实训中心、华立竹木创新设计学院。在考察过程中,老挝代表团成员们对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工程实训中心完备的现代加工设备及展出的大学生科研竞赛获奖作品表示赞叹,对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们创作的非遗文化元素美术工艺品表现出浓厚兴趣。

考察活动结束后,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与老挝代表团举行了考察交流会,会上与老挝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交流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主持。交流会上,校党委书记宁立伟简要介绍了邵阳学院的办学历史、老挝教育交流情况,表达了希望在加深相互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建立交流合作机制的意向。随后,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总领事颂奇·旺康、老挝教育与体育部高教司司长赛孔·赛纳信、老挝国立大学校长乌东·彭坎平先后发言致辞。双方表示,将从深化科技教育合作、稳步发展留学生教育、促进人文交流、推进老挝语人才培养计划实施等项目着手推进合作。

考察交流中,老挝教育与体育部副部长苏里乌冬·孙达拉博士高度评价了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所取得的成就,尤其是老中铁路的修建开通,为老挝的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他表示,老挝重视高等教育和职业教育的发展,此次代表团到访邵阳,愿推动老挝国立大学与邵阳学院之间的教育领域合作。他还与在校的老挝国际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他们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的生活学习情况,老挝国际学生们表示对在邵阳学院的留学生活非常满意,汉语学习也取得了极大进步。

近年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国际交流合作迈出新步伐,现已与英国、美国、澳大利亚、马来西亚、老挝等国家10余所海外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据悉,老挝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Laos)是老挝的一所知名综合性大学,于1995年由九所学院合并而成,目前与130多所外国大学、培训机构以及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培训、交流讲座、交换生、合作研究及研究生项目。这次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与老挝加强国际教育合作交流,是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行国际化办学成效的具体行动,将为双方深化人文、教育等交流合作提供有力契机。

邵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许红梅、市委外事办、市侨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老挝中老商务合作促进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宋杰锋、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陆步诗、刘承智等参加考察交流。

(宣传部 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