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在第六届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活动中荣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23-04-03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第六届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活动获奖名单公布。经过专家多轮评审,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参赛作品《长征精神在邵阳——邵阳学院大学生讲移动思政课》喜获本科组中国体彩网手机版三等奖。作品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姜敏、张倩、易佑斌三位老师指导,王子睿、李福、邝百荷、彭文婕、夏伟民、张湘君等6名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组成团队参加教学展示活动。

据悉,本作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进行指导,由马克思主义学院统筹组建团队、思政课教师具体指导学生深入到城步、绥宁、洞口等“红军长征过邵阳”的遗址和红色基地进行实地讲课,让学生在红军长征故地沉浸式感受思政课教学。作品围绕思政课课程《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中的“长征精神”进行教学设计,以“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为主题展开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实践中深化了对思政课内容的认识和思考,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

课程主要采用以学生为主体的方式,教师在指导过程中以师范认证OBE理念为出发点,以培养思政专业学生成为合格的中学思政老师为目的,注重调动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从选题、备课、设计、录制等各方面全面提升学生教学的能力。并创新教学形式,推动传统教学与现代信息技术的有机融合,以融媒体的方式扩大思政学习范围,让互联网成为学习利器,激发课堂活力,使思政课堂起来。本次比赛历经校级、省级、国家级三轮选拔角逐,并最终入围国赛,斩获本科组三等奖(一等奖30个、二等奖50个,三等奖80个),作品还将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展播。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着力做好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推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打造“行走的思政课堂”,让思政课充满吸引力、感染力,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并将进一步教育引导学生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鼓励支持学生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烟烟 廖永 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