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来源: 时间:2023-03-17

 

316日下午,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在七里坪校区逸夫图书信息楼报告厅召开了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宁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宁立伟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他指出,2022年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邵阳市委的部署安排,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统筹舆情问题整改、疫情防控、审计整改、教育教学、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工作,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化危为机,勇毅前行,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办学思想大讨论,纠正急功近利短视行为;用新奋斗目标完善十四五规划,重构三三六战略:坚持三为本发展理念,锚定三步走战略目标,实施六工程发展举措;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学校风清气正,成效显著。

宁立伟强调,在取得较好成效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新形势下抓紧抓实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使命更重要、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必须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强化担当。要深刻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多重挑战、关键作用及存在的短板差距,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找出目前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中还存在一些不足。

宁立伟指出,我们要在党兴党,蓄势谋远,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暨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锚定党建主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把方向、管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促改革、强内涵,激发办学治校内生动能;抓基础、固根本,夯实基层战斗堡垒;纠“四风”、树新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压实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树立基层党建示范典型,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要强化系统观、创新观、安全观。着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为建设教育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22年的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2022年,学校突出党委领导核心,坚定正确政治方向,高效助力乡村振兴,党的领导更加有力;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理论学习根基,抓实思想政治工作,理想信念更加坚定;突出党建领航,抓实经常日常,注重示范引领,基层组织更加夯实;科学选拔任用干部,加强干部培训管理,建强思政工作队伍,干部作风更加过硬;把牢意识形态阵地,打造立体宣传阵地,稳固统战工作阵地,安全防线更加牢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丰富师生文体活动,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和美校园更加多彩。关于2023年的工作,陆步诗强调,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深化学思践悟,全面推进思想建设;要持续固本强基,提高组织建设质量;要突出政治标准,提升队伍履职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打造坚强可靠战线;要育优特色文化,赋能和美校园建设。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学勇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监察工作报告。他指出,2022年,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突出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实日常监督,有效防范风腐一体问题;一体推进三不腐,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队伍履职能力。李学勇从五个方面部署了2023年的纪检监察主要工作:要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做深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要深化“清廉校园”建设,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堪当新时代新征程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平在总结时强调,要及时传达,认真领会。组织专题学习,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校师生员工中,切实把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努力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有效。要突出重点,统筹部署。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和部门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学校新“三三六”发展战略,根据结合本部门和单位实际,认真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进一步理清思路,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实施方案,统筹安排,全面部署,突出工作重点,突破工作难点,以保证全年任务圆满完成。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与思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与思政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将任务落实到具体单位和个人,确保抓出成绩、抓出效果,努力开创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建与思政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综合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邵院落地生根。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李金成、向文江、赵敏丽、蒋剑平出席会议。校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各二级党组织支委委员、组织员,各二级学院学生秘书,学校(包括附属医院)专职纪检监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邵阳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警示教育片。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向党委书记递交了《邵阳学院维稳综治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

(文/张强波 李佑丰 肖亮 朱奕辉  /朱奕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