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相遇云端,共促成长

来源: 时间:2023-02-02

2023年寒假期间,在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下,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开展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大学生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一起云支教专项活动。活动号召大学生在2023年寒假期间参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通过线上线下结合、以一对一的方式聚焦160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和童心港湾项目县为主的青少年开展宣讲教育活动。

截止114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共有436名志愿者报名参加此次云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在参加由团委主办的活动培训会后,云支教的志愿者已经和自己的小朋友和家长完成对接,与家长沟通,并与学生一同制定计划。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四个板块:“一起云阅读”“一起云运动”“一起红色寻访”和“一起云课堂,”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日常活动形式,督促孩子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的同时也可放松身心,陪伴孩子度过充实丰富的寒假。

 

一起云阅读

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这个寒假里,邵阳学院“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大学生志愿者携手中小学生开展了“一起云阅读”的活动,丰富寒假生活,感受阅读的乐趣。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与小朋友共同阅读完成一本书籍,并共同完成一份阅读心得。志愿者们认真备课,为小朋友们带来生动的阅读体验。对接的小朋友们也不负期待,积极做笔记、记录阅读感想。一根网线,串起了两颗热情而好奇的心。阅读不再枯燥无味,而是让人充满期待。

 

一起云运动

为让青少年在假期坚持体育运动,提高学生健身意识,邵阳学院“一起云支教,携手创未来”志愿服务团队在团队成员各自所在地开展了“一起云运动”宣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调适能力,引导了青少年养成科学锻炼、快乐健身的生活习惯,积极展现了青少年的青春活力。

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各展所长,从打球、跑步、打羽毛球,快乐运动,并且也从运动中收获了很多,一个小朋友说:我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素质加强了,运动中也认识了正能量的老师,这都使我终身受益。

 

一起云课堂

在一起云课堂的活动中,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借助线上课程库共同学习各个主题的课程。部分志愿者还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技能点为小朋友们带来书本知识以外的能力拓展,并根据中小学生需要给予寒假期间课业辅导,体验从“大学学生”到“小老师”的角色转换。

一名小朋友在学习后回顾说:我不仅对下个学期所学知识有了一个整体的认知,也学习到了有关春节,防溺水等课外知识。在作业辅导方面志愿者姐姐及时为我指出问题,纠正问题,达到了查漏补缺的目的。一起云支教云课堂真的给我在学习上带来了很大的收获。

 

寻访时代伟人

颗颗红心向党,争做时代新人。寒假期间,在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各学院开展的“红色寻访 追寻先辈脚步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中,志愿者们各自寻访并相互介绍家乡的红色故事,分享彼此的感受,在红色文化中体会与传承革命先辈的艰辛与英勇,共同勉励自身。在线上,志愿者们通过云端的形式,向小朋友科普了一下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线下,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走入当地红色景点,追寻伟人足迹。

 

一起迎新春

正直新春佳节之际,“一起云支教”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各地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小朋友开展了“一起迎新春”特辑活动,以过年传统习俗为主题,线下以贴对联、挂灯笼,写祝福语等形式,线上采用学习了解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内涵的课程,为大家送上了新春祝福。

(文/童鑫月 颜婷婷 摄/云支教志愿服务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