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入围团中央首批100个重点联系模拟政协学生社团

来源: 时间:2023-01-18

近日,团中央发布《关于确定首批100个重点联系模拟政协学生社团的情况通报》,通报中公布了邵阳学院模拟政协协会成为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首批100个重点联系模拟政协学生社团之一,同时也是湖南省入围该项目的两个本科院校其中之一。

2022年,邵阳学院团委按照《模拟政协学生社团工作指引》的相关要求,坚持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引领、深化实践育人、尊重学生主体的工作原则,在全省率先成立模拟政协协会,通过组织学生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大赛、体验人民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协商方式,并围绕当下社会上的民生热点问题展开一系列调研,从而在大学生中培育协商文化,提升大学生政治参与意识、锻炼政治参与能力。

截至目前,模拟政协协会邀请法商学院专业教师担任指导老师,20名学生负责人,214名学生会员。在协会的准备阶段,邵阳学院模拟政协社团就积极参与了邵阳市政协主席周文主持的政协委员与学生面对面座谈会。成立后,在邵阳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委员的支持下,该社团联合邵阳三所高校的3691名学生参加了邵阳大学毕业生留在邵阳就业意愿的线上调研活动,并基于此次调研结果,与邵阳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界别开展座谈会活动。此后,模拟政协协会邀请模拟政协委员周后卿教授开展了如何写好提案的座谈会,举行了邵阳学院第一届模拟政协提案大赛,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肖体团、市政协学联委办公室主任刘铭、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先友、九三学社李子园支社主委张亚平、政协委员贺海波、邵阳学院团委书记刘赟、法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唐杰对大赛和协会发展做出了具体指导。邵阳学院模拟政协社团共收到68篇提案,经过层层筛选,有12份提案进入总决赛,活动秉持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邵阳市政协委员把关,推选了六篇优秀提案作品至团中央,优秀组别的成员后续将在邵阳市政协的支持下开展系列社会调研。

下一步,校团委将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模拟政协活动全过程,把有序参与政务实践和基层社会治理作为实践育人的有力抓手,引导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增强制度自信,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坚定捍卫者、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

(文/童鑫月 /模拟政协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