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艺术设计学院再获国际顶级设计大奖

来源: 时间:2022-12-12

 

近日,2022年德国iF设计奖(iF DESIGN AWARD 2022)获奖名单正式出炉,艺术设计学院李韧老师领衔设计的Morning Dew Regenerated Ring凭借着独特设计在49个国家投递的近一万件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夺得iF设计奖。这是继孙昊同学获得红点奖(2020)、黄旭同学获得iF奖(2021)之后,中国体彩网手机版设计竞赛又一次重大突破。连续三年获得国际顶级设计大奖,在世界舞台上展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风采,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学院师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创新设计能力;这也是艺术设计学院多年来坚持产教融合,全面深化校企合作,立足地方,面向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接轨国际的又一重要成果。

iF 设计奖(IF DESIGN AWARD)简称“iF”,创立于1953年,是全球最大型、最具有权威性的设计竞赛之一,与德国红点奖、美国IDEA设计奖并称为国际三大顶级设计奖。其中,iF设计金奖是IF所有奖项中含金量最高的奖项,获奖率不足1%德国iF设计金奖的获得,不仅仅代表某产品的杰出设计品质在国际范围内得到确认,还意味着该产品获得了设计与商业范围内最大程度的认可。

 

获奖作品:Morning Dew Regenerated Ring

设计说明:

Morning Dew Regenerated Ring是一款戒指设计,主要以废弃物材料的使用价值为突破口进行再设计。它是由再生银制作的,基于这种材料,设计了一个藤蔓缠绕露珠形状的戒指。就黄金含量而言,一块废电路板比同等质量的金矿含量多的多,但很少被人们关注。随着科技生活的发展,电子废弃物不断增多,但目前电子废弃物的再利用并没有得到足够的重视,朝露的设计正是在此情境下诞生的,希望通过该设计,为减少资源浪费、促进资源回收提供参考,希望唤起人们对电子废弃物的再利用的思考与重视,让更多人加入到电子废弃物再利用的实践中来。

                                            (艺术设计学院   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