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基础医学院李兴博士在国际权威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来源: 时间:2022-12-11

近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芙蓉学者讲座教授舒新华团队青年博士李兴与新疆医科大学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姚军教授团队合作,在新疆野生樱桃李果皮中花青素抗动脉粥样硬化方面取得进展。相关研究成果以“Effects of Xinjiang wild cherry plum (Prunus divaricata Ledeb) anthocyanin-rich extract on the plasma metabolome of atherosclerotic apoE-deficient mice fed a high-fat diet”为题发表在营养学重要国际期刊《Frontiers in Nutrition(中科院1区,IF=6.59)上。新疆医科大学五附院沈静博士和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李兴博士并列第一作者。

野生樱桃李(Prunus divaricata Ledeb)属于蔷薇科(Rosaceae)李亚科(Prunoideae)李属(Prunus)植物,主要分布在北半球的温带地区,包括北美、欧洲、高加索和中亚地区。在中国,野生樱桃李主要分布在新疆伊利哈萨克自治州霍城县,天山西侧的伊犁河谷。野生樱桃李富含花青素、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作者采用基于液相质谱联用(LC-MS)技术的代谢组学方法探索了野生樱桃李花青素抗动脉粥样硬化的潜在机制。结果表明花青素主要通过影响甘油磷脂代谢和亚油酸代谢途径,发挥对动脉粥样硬化的保护作用。李兴博士自20198月入校以来以第一作者邵阳学院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4(IF均大于5),其中32区论文和11区论文(共第一作者)

舒新华教授,湖南邵阳人,任职于英国Glasgow Caledonian University。舒教授自2020101日被中国体彩网手机版聘任为芙蓉学者讲座教授以来,指导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基础医学院青年教师李兴、于旭东和曹妍群开展科研实验、申报项目、论文写作等。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以邵阳学院为第一单位发表SCI论文10篇,其中中科院2区论文5篇。

该文章链接:https://www.frontiersin.org/articles/10.3389/fnut.2022.923699/full

(基础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