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铁纪护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

来源: 时间:2022-11-24

1017日以来,邵阳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学校纪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政治责任,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诠释纪检监察干部使命担当,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墙。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组织领导

学校纪委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出台《邵阳学院疫情防控督查工作方案》,与邵阳市纪委成立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组,督查组下设五个小组,负责学校七里坪、李子园、西湖等三个校区的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到监督“零死角”全覆盖,确保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制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的通知》、《关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八个一律”纪律要求的通知》,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认真履行职责职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紧盯监督重点 注重精准发力

学校纪委为推动解决各环节问题,统筹校本部和两所附属医院监督力量,形成“一盘棋”工作格局,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下沉一线,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插疫情防控一线,紧盯核酸检测、校门管理、隔离管控、网格化管理、线上教学、物资保供等重点工作、重要场所和关键环节开展督查。1025日校园封控管理以来,学校纪委严格实行一日一督查、一日一台账、一日一反馈工作机制,每日发布疫情防控监督情况通报,共梳理问题106个,提出改进建议86条,督促责任单位、部门认真落实整改要求,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形成“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问题销号”的工作闭环,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

 

提升监督效能 严格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将“严”的主基调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各环节,对存在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问题不整改等情况的单位、部门和党员干部严格追责问责,共计对9名党员干部进行追责,对1个二级党组织进行谈话提醒,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下一步,学校纪委将进一步聚焦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强化“严”的氛围,坚持“战斗在一线、监督在一线、保障在一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以严明的纪律作风推动学校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供精准有力的监督保障。

(邓屹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