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邵院要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邵院要闻

同心战疫 | 抗“疫”路上,一起成长 ——致邵阳学院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来源: 时间:2022-11-22

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

写这封信的时候,邵阳这所城市已经复苏,学校有序复学复课,繁华又归来,我们,别来无恙?经历了近一个月的核酸检测和线上学习,我们一直相互信赖和支持,相互理解和温暖,一切既难忘又美好!

回首这一个月的彼此陪伴,好多的感动还历历在目。凌晨,还在防疫通知群发布各种紧急通知、部署工作的领导老师;深夜,在食堂椅子上打盹休息的食堂叔叔阿姨;不分昼夜,往返于宿舍为同学们送餐送物、滴卡充值的辅导员,还有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大白和志愿者们……你守护我,我温暖你,这样的双向奔赴,汇聚成了邵院师生战“疫”中最温暖的力量。

这段时间,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你们。学校的规定我们共同遵守,大家的安全我们共同维护,朋友的情绪我们共同安抚,不焦虑不急躁,静下来沉下来,我们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有同学在微博里说:“疫情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秩序,让我有了一次不出寝室,饭来张口、上网课,必须自主管理的机会。”也有同学说:“管控后,我重新制订了作息时间,也制订了新的读书计划。我可以趁机阅读《中国文学史》《中国通史》《世界科技史》……在古今中外人类文明的元宇宙中来往穿梭……”

我们突然发现:学习与探索本来就不是一件热热闹闹的事情,人类历史上所有的重大发现,所有的科技发明都是需要沉下心、独立思考的,学习是一项孤独寂寞的事业。人类历史上无数的发明创造、经典杰作、伟大的思想不正是在苦难中诞生吗?

同学们,人总是在不断的经历中变得强大!让我们继续坚持,学会忍耐,珍惜每一天的日出日落,云展云舒,在人文厚重的校园接受滋养,学会沉淀心情,学会品味苦涩,学会感受世界的温暖。我们相信,若干年后,我们伟大祖国的许多领域里的科技成果、推进人类文明向前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或许就萌发在此刻、此地——被疫情困扰的莘莘学子的寝室中。

经此一役,我们记住了过去的每一个风雨如磐的艰难时刻,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的抗“疫”工作虽然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此刻,同学们请再等一等,我们还不能深情相拥,因为我们还要继续保持一米线的距离,不扎堆,不聚集;在此刻,同学们请再忍一忍,我们还不能放飞自我,因为我们还要继续遵守防疫规定,出门佩戴口罩,出入场所扫码测体温;在此刻,同学们请再缓一缓,我们还不能掉以轻心,因为我们还要严格校园闭环式管理,我们今天的见面来之不易。在此刻,你我都应该齐心协力,努力再努力,坚持再坚持,抱着抗“疫”必胜的决心与勇气,等待春的如期到来!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充分利用好这段上天赋予我们的考场,自主求索,共赴前程吧!抗疫路上,我们一起成长!

校学生会、校团委全体成员

20221121

 

原文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jM5NTAyMDc0MA==&mid=2652772610&idx=1&sn=bc22c435c9ddbad2652bc08b88a59317&chksm=bd1453a98a63dabf73d8d3bcb8e56779849c9b000bfe2ff4991cb97067c45c683c16a961fd96&scene=126&&sessionid=1669078412#rd

(特别鸣谢)播音:赵平,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配音,湖南交通广播电台新闻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