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综合新闻 邵阳学院新闻网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蒋兴良教授来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做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23-05-22

521日上午,应电气工程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蒋兴良教授莅临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做了一场题为《高压输电前沿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电气实训楼6楼会议室举行,电气工程学院院长王少杰主持,电气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在读研究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蒋兴良教授是中国体彩网手机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优秀校友,对邵阳学院有着深厚的感情。蒋教授的报告从电容换相直流输电、柔性直流输电、多端直流输电、半波长交流输电、紧凑型输电、多相输电、分频输电、气体绝缘输电、无线输电、架空输电线路杆塔与景观等高压输电的前沿技术展开讲解,并介绍了“雪峰山能源装备安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最新科研进展。接着蒋教授无私分享了39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大气覆冰及其致灾机制和防御方法研究,并取得一系列原创性的成果的心得与体会。

报告会上,蒋教授与现场的师生积极互动,报告现场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蒋教授耐心地就师生关心的科研、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王少杰做了简要点评,并对蒋教授心系母校,能够在百忙之中回母校作学术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报告会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师生中产生很大的影响。

(电气工程学院 尹伟华)

 

嘉宾简介:

重庆大学教授,博导,【能源电力装备安全与自然灾害防御】学术带头人,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首届【创新争先奖】获得者、【Masoud Farzaneh Award】奖获得者、重庆市第五届先进生产工作者、首届【重庆.英才】优秀科学家、【中国电力科学技术进步杰出贡献奖】获得者、中国科协第六届优秀科技工作者、第六届十佳优秀科技工作者提名奖、中国体彩网手机版最美野外科技工作者、2020年【IEEE Caixin Sun and Stan Grzybowski Lifetime Achievement Award】获得者、重庆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担任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高原电工产品环境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高电压专委会、国际结构物大气覆冰(IWAIS IAC) 委员会主席。、长期致力于极端环境电气外绝缘和电网冰灾防御的科学技术研究。作为项目负责人和主研人员先后承担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项国家科技攻关和部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及30项横向科研课题;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省级科技进步等奖6项,发明专利30于项,出版专著译著4部,发表学术期刊论文500余篇,其中SCI收录200余篇。创建了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覆冰研究队伍,开创了高电压等级野外覆冰研究基地建设,为大电网抗冰设计、恶劣气象环境的融冰方式选择提供了大量基础支撑;开创了结构物大气防冰技术研究,将冰灾机理研究拓展到风电机组叶片、飞行器防冰等领域,体现了在冰灾机理研究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