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你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赴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南方抗大)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2019-09-06 学校动态

95日上午,校党委领导班子集体来到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派共产党员、时任湖南省文化届抗敌后援会研究部主任吕振羽创办的一所抗日干部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于国统区建立的唯一一所抗日军政大学。塘田战时讲学院培养了一大批进步青年,为动员全民抗日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与延安的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遥相呼应。20065月,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公布为中国体彩网手机版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湖南省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8121日,塘田战时讲学院文化传承中心正式成立。

在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再现了抗战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跟随着讲解员的引导与讲解,校党委全体班子成员认真参观了讲学院旧址,驻足阅览书籍、照片等珍贵史料,一边参观一边交流。“八月夫夷泛客舟,江水迎船向北流。节劲古木夹横岸,山穷不是水尽头。”细数那段烽火岁月,追溯革命先辈的足迹,让大家在精神上、思想上备受洗礼。大家一致认为,这种历史担当意识和历史开创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无产阶级革命家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值得继承发扬。

参观结束后,校党委全体成员将参观塘田战时讲学院感受与活动主题相结合,畅谈参观学习体会,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境,表示要把对党忠诚和“两个维护”落实到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中,落实到“立德树人”的具体工作中。最后,由邓党雄领誓,全体党委委员同志佩戴党徽,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向党作出庄重承诺。

回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通过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发了党员们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到来。

(余晓冬)


0XE_308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