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你的位置:首页  >> 传承红色基因

感受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 ——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塘田战时讲学院参观活动
2019-10-28 传承红色基因

1026日,音乐舞蹈学院分工会结合学校近期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教职工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上车之后,学历史的陆霞书记就兴志勃勃地给大家讲起塘田战时讲学院的历史往事: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由中共湖南省委派共产党员吕振羽创办的一所抗日干部学校,也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战时期于国统区建立的唯一一所抗日军政大学。讲学院培养了一大批进步青年,为动员全民抗日和抗日战争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被誉为“南方抗大”,与延安的抗日军事政治大学遥相呼应。

当大家还沉静在峥嵘岁月的回忆中,不知不觉就到了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一幅幅鲜活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遗物、一份份泛黄的史料,再现了抗战先辈们的革命历程和家国情怀,使大家思想得到了洗礼,精神受到了鼓舞。

参观完之后大家一致认为,革命先辈们的历史担当意识和历史开创精神令人肃然起敬。通过此次工会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贴心的服务,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音乐舞蹈学院  刘长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