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教学运行

课程教学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运行 > 课程教学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的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06-10

 

 

 

 

邵院教通〔202121

 

关于落实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

网上选课的预通知

 

各教学单位:

通识平台选修课和兴趣体育课网上选课定于2021616日开始选课,为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通识平台选修课选修课

1)确定选修课程:教务处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分2批公布候选课程目录和选课人数上限,学生可自主选择。第1批是超星尔雅平台的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18门课程分别是:中国古典哲学名著选读、从草根到殿堂:流行音乐导论、舞蹈鉴赏、戏曲鉴赏、食品安全与日常饮食、个人理财规划、创新、发明与专利实务、商业计划书制作与演示、人力资源管理:基于创新创业视角、有效沟通技巧、中华诗词之美、美的历程:美学导论、《西厢记》赏析、抽象艺术学、批判与创意思考、批创思维导论、创业人生、创新创业实战),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1;第2批是学校培养计划中开设的通识选修课程(课程目录详见附件3)及智慧树平台的16门智慧树通识选修课(智慧树平台16门课程分别是:解码国家安全、硬核赢创新、从创意到创业、设计小白的创新工坊、如何赢得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管理——易学实用的创业真知、基于创新的创业、创新创业实战案例解析、纺出未来,织就梦想——带你一起学创业、无处不在——传染病、中国古典诗词中的品格与修养、中国传世名画鉴赏、文学创作与欣赏、中国青瓷艺术鉴赏、世界著名博物馆艺术经典、经典美术作品赏析),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见附件2

2)学生选课: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各专业学生可任选2门课程(每位学生可分别从第1批和第2批课程中任选1门课程,共2门)。一旦选定后必须自始至终参加学习,凡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同一课程报名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可补选其它课程。2018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学分及要求按2017修订版培养方案规定,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学分及要求按20198月份修订的培养方案规定。且所有非艺术类专业学生(音乐舞蹈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除外)必须至少选修一门公共艺术类课程(如中国古典哲学名著选读、舞蹈鉴赏、中华诗词之美、中国传世名画鉴赏等);所有专业学生至少选修一门创新创业课程(如:从创意到创业、基于创新的创业等)。

3)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预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公共任选课)”→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课→点击“提交”→点击“预选结果”查看预选选课结果。

2.兴趣体育选项课

1)选课对象:2020级本科(除体育学院、国际学院、音乐舞蹈学院舞蹈专业外)所有学生。

2)选课流程:登录校园网→教务管理系统→学生输入用户名(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点击“网上选课”→点击“正选”:→选择课程范围中的“主修(本年级/专业)”→点击“检索”→学生可根据选课菜单自行选择选修项目→点击“提交”→点击“正选结果”查看正选选课结果。

3.选课时间

1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21616日至202161817时;第2批学校培养计划开设的通识平台选修课及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网上选课时间:2021621日至202162317时;兴趣体育课选课时间:2021625日至202162717时;逾期教务管理系统将自动关闭网上选课系统,没有及时参加选课的学生视同放弃选课资格。

4.超星尔雅和智慧树通识选修课修课具体事项:

1)修课时间:202196日至20211123日。

2)考试时间:20211124日至20211130日。

3)修课方式:

选择了附件1表中超星尔雅通识课程的选课学生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邵阳学院超星尔雅平台(http://hnsyu.fanya.chaoxing.com/portal)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超星尔雅平台初始密码为s654321s(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参加课程在线考试,不能及格)

选择了附件2表中智慧树通识课程的选课学生在规定的修课时间段内登录智慧树平台(http://www.zhihuishu.com)进行学习,登录账号为本人学号,智慧树平台初始密码为123456(已选修过课程的学生密码为自己修改的密码)。在完成视频学习、闯关测验、在线讨论、在线考试等环节后,即获得相应学分(特别提示:不参加课程在线考试,不能及格)

选择了附件3表中学校文化素质教育公共选修课的学生按学校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发布的课表到相应校区的教室里修读课程。同一课程报名人数少于60人的不开课,报名该课程的学生可在规定时间内补选其它课程,如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选,视同放弃选课资格(特别提示:无故缺课达该课程计划课时的1/3及以上者,取消其参加考核的资格,该课程成绩以0分记)。

请各教学单位务必通知学生按时参加网上选课,并及时查看选课结果,超过选课期限,一律不再安排补选。

  附件:

  1.邵阳学院18门开放超星尔雅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

  2.邵阳学院16门开放智慧树通识选修课课程简介

  3.邵阳学院文化素质教育公共选修课目录

 

 

邵阳学院教务处

202169

 

 

 

联系我们

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邵阳学院七里坪校区办公楼 0739-5430160422000
邵阳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