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杨迎春:学史力行 切实提升离退休人员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2021-12-15 学史半月谈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年初,党中央作出重大决策,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习总书记强调,“历史是做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今年也是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大力实施“三三六”战略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开局之年。按照学校党委部署,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提升离退休人员的幸福感获得感。

一、传承红色基因  坚守初心使命

上半年,离退休党总支先后举办了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现场教学活动、“光荣在党50纪念章颁发仪式。下半年,为持续推进党史教育走深、走心、走实,离退休党总支积极开展寻觅红色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分校区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题报告会,开展了光影铸魂,致敬英雄电影党课,组织老党员干部参观了蔡锷故里、新邵县廉政教育基地等。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的爱国爱校情怀,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二、学史力行  用心用情用力办实事

为进一步深化拓展“学史力行,我为老同志办实事”实践活动,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各校区党支部集中开展“医保电子卡推广使用”系列活动,耐心指导和帮助全校老同志注册和使用医保电子卡,积极宣传市医保局的最新医保政策,全体党员干部在实践中锤炼党性,更好地为老同志解决了实际困难,反响很好。

三、凝心聚力  充分发挥老同志的正能量

离退休教职工是学校的宝贵财富,离退休工作关系学校稳定和谐发展的大局,离退休工作任重而道远,离退休工作处一定要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贯彻落实学校“三三六”战略,助力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工作”的工作理念,不断探索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让学校党委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推动离退休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积极引导老同志为建设和美、清廉校园弘扬正能量,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充分发挥余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