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5体育投注_365体育直播【篮球比分】

图片

你的位置:首页  >> 学史半月谈

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水凤: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
2021-11-15 学史半月谈

理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注重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结合师生特点,念好学、讲、行三字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学:注重顶层设计,强化理论武装。学院党总支注重分层分类,打造多维度的学习体系。建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取党支部专题研讨、团支部学习小组和党员自学的联动机制,依托理论学习和举办党史学习竞赛,提高师生党史学习热情,增强学习实效。

讲:重视思政育人,聚焦责任担当。坚持党建引领专业实践和师范特色,重视专业课程的思政育人。邀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行业专家学者、抗疫先进个人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学院建立了以教授、博士、科研骨干为主的师资团队,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将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育人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之中,在润物无声中引领青年学子成长,增强育人针对性。并获得2021年中国体彩网手机版大学生数学建模一等奖、湖南省师范生技能大赛一等奖。

行:突出党建引领,汇聚发展合力。一是思想引领。坚持把全体教师的思想统一到学校的发展部署上来,正确引导教师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动理学院(师范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战略引领。认真谋划理学院(师范学院)的发展战略和重点,增强全院凝聚力和向心力。三是精神引领。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树立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进取意识。

理学院(师范学院)党总支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带动全院师生重温历史,叩问初心,汲取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